白刃里

凶猪下山 车毁🚶亡

EA的希腊神话au:太阳神艾吉奥与凡人阿泰尔

(感谢 @逢魔时刻 的希腊神话脑洞:我happy到原地起立为大家带来一首歌[不应当,毕竟五音不全]好了,皮完就跑真刺激)🎸

(借用了那个神话:小爱神与太阳神比箭术,小爱神用爱之箭让阿波罗爱上达芙妮,但达芙妮拒绝阿波罗的求爱,变成一棵月桂树 )

嘀哩当啷~嘀哩当啷🎸

我是吟游诗人方小芳,我讲述AC的故事,将神与英雄的美名在lofter之城传扬~



顽皮的大番茄与英勇好色的艾吉奥比试力量。



顽皮的大番茄说:“诸神夸耀英勇好色的艾吉奥,称他的力量最强悍,比拟太阳;他袖剑下,众生平等,没人能躲过他带去的死亡;让我们来比试比试:用我与你的袖剑;以天地为猎场!”🎸



英勇好色的艾吉奥看不起顽皮的大番茄:“你软弱的身体和玩具一样的袖剑,又能派上什么用场!”🎸



英勇好色的艾吉奥驾起黄金战车,来到林中狮子的巢穴,用袖剑与狮子搏杀,带着狮子的尸体回到animus山上:

“看呐,顽皮的大番茄:这就是我的战果,弑狮者的英名,在诸神间传扬;让我看看你带回来了什么;你的手臂恐怕杀不死一只小羊!”🎸



顽皮的大番茄恼羞成怒,他用袖剑“爱”的一侧轻轻划过英勇好色的艾吉奥的颈项;英勇好色的艾吉奥只是感到微微刺痛,自认毫发无伤;他大肆嘲笑一番,重新驾起黄金战车,巡游大地之疆。🎸



顽皮的大番茄心怀怨恨;他走下animus山,来到地面上;他来到马斯亚夫城边,看到怎样貌美的一个少年郎!🎸



他白色的衣袍遮蔽在金色的秀发上;他饱含思想与激情的眼睛在阴影中闪闪发亮;他傲慢却可爱,冲动却并非不可原谅;叙利亚的老妇聚集在一起低声夸赞他:我们之间……有神明在场!他是谁的儿子?他就是溶于水的阿泰尔,马斯亚夫的晨星,叙利亚蒙神恩赐的光!🎸



顽皮的大番茄打定主意,将袖剑“恨”的一侧刺入他的衣裳;他看见英勇好色的艾吉奥的黄金战车划过天空,于是隐藏起来,静候好戏开场。🎸



英勇好色的艾吉奥巡游四方;他看见溶于水的阿泰尔,爱欲之火瞬间占据他的心房:

“他的眼睛是晨星般璀璨,头发是金子般明亮;”

“哦,美人,请停驻你的芳步,回头看一眼这被你征服的羔羊;我是animus的太阳神,已被你的美与崇高灼伤;请登上我的战车与我并膝而坐,我愿常伴你的左右,为你挽辔执缰!”🎸



溶于水的阿泰尔惊慌失措,慌慌张张。他不愿回头看一眼英勇好色的艾吉奥,更不愿让他为自己挽缰;混乱中他向水边跑去,英勇好色的艾吉奥在后紧追不舍,不断祈央。🎸



溶于水的阿泰尔来到水边,无路可逃;他只有跳进水里,躲避爱欲之火的毁伤。温柔的水波,吞噬了他鲜嫩的生命;英勇好色的艾吉奥来到水边,什么都没有得到,只有余溪水潺潺的回响;美人已不见踪影,他悲痛欲绝,在水边彷徨。🎸



在溶于水的阿泰尔跳入水波的地方,拱出一枝小小的嫩芽,散发着苹果树的馨香;它越长越大,英勇好色的艾吉奥日夜在树下弹唱。他怀抱竖琴,缅怀爱人,苹果树为他撒下阴凉,回应他的歌声,树叶簌簌作响。🎸



天空失去了太阳,animus山失去了光芒。诸神恳求英勇好色的艾吉奥重新驾起战车,回到天上。但他不愿离开他的伤心处,他挚爱消失的地方;诸神于是对苹果树祈祷,请它宽宥原谅。🎸



苹果树回应诸神的祈祷。它舒展枝条,结出一个金苹果,使英勇好色的艾吉奥可以摘下它,怀在身上;英勇好色的艾吉奥带着金苹果离开水边,重新驾起黄金战车,为animus山与人间带来阳光。🎸



诸神感念他从未与那枚金苹果分离,改称他为“英勇专情的艾吉奥”;至于那枚金苹果怎样神秘消失,又出现在诸神的宴会上挑起三女神的纷争与不和,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
🎸🎸🎸




评论(6)

热度(32)